通知公告


关于ESI和InCites 数据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的基础,是高校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ESI是当今普遍用于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国内教育主管部门已将此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指标之一ESIInCites数据库分析功能对学院和学科做好细致分析,把握优势不足,制定发展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为满足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助力学院和学科跟踪分析学科建设进展,进一步提升在ESI世界学科的排名,学校于今年订购了ESIInCites数据库,1月20日开通,欢迎大家使用!

使用期限:2019120日至2022119

链接网址:

ESI:  https://esi.clarivate.com/

InCites: 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访问方式:校内IP访问
资源简介: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研究方向和研究前沿;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力。ESI按照 4个指标,从研究的生产力、影响力、创新力和发展力四个方面衡量分析一个研究机构整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InCites(科研绩效分析平台)

    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30 多年客观、权威的数据,通过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提供全方位科研绩效分析。InCites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数据相互连接,采用更加清晰、准确的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通过InCites,可实时跟踪高校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分析优势学科分布、科研绩效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分析进入ESI学科的可能性;可发掘高校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高校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各学科也可有针对性开展与国内/全球同行的机构和学科间的定标比超分析,生成多角度反映研究绩效的分析报告。能够为学校学科规划或科研决策提供客观分析数据。

    初次登陆InCites时,需要读者们先去WOS平台注册一个帐号(如已有帐号,用原来的帐号密码登陆即可),然后再登陆

   ESI_使用指南.pdf.pdf

    InCites_使用指南.pdf

    如何用邮箱注册WOS账号.pptx

   基于ESI、Incite等数据库追踪科研前沿视频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