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答辩会

  

928日,我校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中期评估答辩会。参加评估的主要是26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科,答辩会由研究生处张亚平处长主持,相关学科所在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及相关学科骨干参加了答辩。代斌校长参加了评估答辩会。

研究生处张亚平介绍了学科建设中期评估的目的意义。她说,本次评估答辩主要根据教研司〔20195号《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我校制定了《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为了督促各学科加强建设,客观检视建设过程,对评估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改进措施,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的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答辩会上,26个学科重点介绍了近四年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标志性建设成效,同时,针对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与学科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会后,研究生处对代校长和其他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理汇总并及时反馈各学科,各学科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