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建设验收材料上报工作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验收自评工作。自评工作分为学习动员、学科总结、学院自评、校内专家组论证、意见反馈、材料修改完善和材料上报等七个过程。

    李兆敏副校长在评估验收动员会中指出,2020年是学科建设总结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等工作全面展开,我校26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都参加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中,我校申请增列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在“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中,校领导亲自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对周期总结材料逐字逐句审核把关。因此,“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验收工作有很好的基础,但各学院和学科仍要高度重视,要认真研读自治区验收文件精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自评工作的内涵实质和战略意义,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此次验收自评工作。

    在学院学科完成自评后,我校组织专家组对10个自治区重点学科开展了两轮校内自评验收,各学科根据校内专家意见对验收材料进行完善。    在各学科认真努力和配合下,5月15日,学校圆满完成对各学科《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简况表》、《建设成效对照表》、佐证材料清单目录、建设成效典型图片等材料的报送工作。

    据悉,自治区“十三五”期间共立项建设57个重点学科,其中,高峰学科13个,高原学科35个,特别扶持学科9个。

校内专家组对10个自治区重点学科进行自评验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