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编制各学科国内外高水平论文期刊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以代表性、标志性成果为导向,聚焦创新与服务,引导我校教师和研究生的创新成果水平的提升,参考《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附件1)要求,请各学院结合学科特点,推荐本学科国内外高水平论文期刊目录,待专家论证审定后,将作为建设经费支持高水平成果的依据之一。

        一、推荐原则

        1.坚持“高水平”标准,推荐对学科建设有重要支撑作用、本学科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期刊(可参考期刊见附件2-4)。

2.各学院按一级学科进行推荐,分别按照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推荐,期刊目录按顺序排列。

 二、推荐要求

1.每个学科推荐英文期刊30种左右,中文期刊10种左右,不同学科差异性较大,可根据实际情况上下浮动,原则上按照国际期刊数:国内期刊数=3:1

2.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参考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目录确定。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由学院学术委员会结合学科或技术领域确定。

       三、推荐程序

  推荐工作由各学科所在学院负责,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研究确定后,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认定。

       四、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将“推荐高水平论文期刊目录”(模板见附件5)纸质版于2021310日前报送研究生处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kjs@shzu.edu.cn

联系人:王志君 刘运东       

联系电话:2055707


              附件1:(国科发监〔2020〕37号)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docx

附件2:ESI期刊目录(2020年10月).xlsx

附件3: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目录.pdf

附件4: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pdf

      附件5:推荐高水平论文期刊目录.xlsx

                                                               研究生处  

                                                              202131


>